牛奶蛋白银纤维加工制成防辐面料

来源:中国科普网 作者:张爱华 2017年09月04日 09:44
[导读] 中航军驰(北京)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采用自主专利牛奶蛋白银纤维加工制成内衣、口罩袜子、校服、制服、孕妇装、钱包、床上用品等,可贴身起到防辐作用

面料在做防辐功能测试

中国科普网记者 张爱华

生活中的辐射几乎无处无时不存在,平时经常接触的电子产品就是一个个辐射源,比如,手机、电脑、电视、电冰箱、微波炉。这种辐射看不见摸不着,没有感觉,如果长时间接触会出现头疼、失眠、多梦、脱发、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日常防辐,除了少接触电子产品,还有一个主动防范方法,就是可不可以随身携带或穿上具有防辐的衣物,不管走到哪里还是接触电子产品等有辐射的产品也全然不顾。

目前,中航军驰(北京)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为这些寻求主动防辐的人找到了方法。他们采用自主专利牛奶蛋白银纤维加工制成内衣、口罩袜子、校服、制服、孕妇装、钱包、床上用品等,可贴身起到防辐作用。

公司负责人说,这些贴身衣物或随身携带的物品,不同于其他产品采用表面化学性处理、添加药物性处理等抑菌处理方式,而是采用物理性除菌方式的专利技术和特殊工艺,保证抑菌防辐高效持久,且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用这种材料制作成的面料具有柔软、耐水洗、透气、吸湿等特点。防辐技术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20余项检测报告,以及获奖证书,新材料已列入《国家2025十大重点领域》。

这位负责人说,这种新材料应用在校服里,对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可以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对于每天接触多种医疗仪器受到辐射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更是一个福音,在挽救别人健康的同时,也可以有效保护自己。除此之外,这种新材料还可广泛应用于航天、军队、特种行业、商务服饰、女性健康等领域。

9月1日,中航军驰(北京)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北京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中国科普网北京9月4日电)